陶子西(去布咕啦)

去布咕阅读了,日更

[博君一肖]谁是谁的药(6)

★叛逆金主恋爱小白博x怼天怼地乐天派小明星战


 

★年下,伪现实,娱乐圈,包养,相互救赎


 

★我写文节奏比较慢,文笔渣,多多包涵







 

         见王一博僵硬的像一块木板,死盯着餐桌迟迟没有迈步,肖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小少爷,王小少爷?王一博!”


 

  被这一声惊天动地的“王一博”惊醒,王一博本博睫毛一颤,“这些菜是谁做的?”


 

  肖战露出看傻子一样的眼神:“当然是陈阿姨做的。”


 

  “我的意思是,”王一博一字一句像是从牙缝里磨出来的,“谁让她在菜里放这么多辣椒的?”


 

  “害。这个呀。”肖战自以为自己明白了,一拍王一博的肩膀道:“清汤寡水吃多了,一下子激动了是不?你一个年轻人你养什么生?过的活泼一点好不好?今天这些菜可厉害了我跟你说……”


 

  王一博直盯到肖战把爪子缩回去才开口,“我不是养生。”


 

  “不养生?”肖战歪头疑惑,“不养生你吃那么清淡干嘛?”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王一博将视线缓缓转到肖战脸上,“有些人,他不、吃、辣。”


 

  “不吃辣?这世界上有人不吃辣吗?”肖战刚想大声bb就突然心虚了。


 

  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不是所有人都是川渝人,就算是火锅也还有一个叫做“鸳鸯锅”的东西。


 

  他口味太重了,身边朋友也基本都吃辣,所以居然完全忘了这么一回事。


 

  肖战第一个想法是:哦豁,完蛋,这以后怎么吃到一块儿去?


 

  见眼前的人耷拉着眉毛,蔫蔫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王一博又扭头看了一眼餐桌,只觉得胃已经开始疼了。


 

  最终他只能叹气,“坐下,吃饭。”


 

  “哦。”肖战没什么精神地蹭过去坐下了。


 

  扒拉了两口白饭,将紧实的小山包捣毁了,他才猛然抬头,“都是辣菜,你怎么吃啊?”


 

  王一博正眼疼的看着面前大大小小的盘子,闻言平静道:“没事,你吃吧。我……用白水涮一下。”


 

  “我我我我去给你倒水!”肖战本来就有些内疚,现在自然是自告奋勇。


 

  陈阿姨果然没有夸大,川菜手艺十分了得。肖战刚开始还有点拘谨,很快就原形毕露了,埋着头吃得不亦乐乎。


 

  只是可怜王一博小朋友,就算过了一次水,也被辣的够呛。


 

  但为了保持一个酷盖的形象,他虽然额头都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表面上却八风不动。


 

  ……只是差不多将壶里的凉白开都喝见底了。


 

  肖战也痛痛快快地出了一身汗,觉得十分满足,忍不住咬着筷子偏头去看王一博,“其实川菜挺好吃的,对吧?”


 

  对上肖战明显想寻求认同的脸,王一博沉默了一下。


 

  他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情侣间到底该怎么相处。但是既然他包养了肖战,也答应了要给对方一个名分,那他就得做到。


 

  顺着对方的话说,让对方高兴。这样应当没错吧?


 

  于是王一博矜矜持持地点了下头,“挺好的。”


 

  说完他又有点冒汗,心想万一肖战以后都给他强推川菜他该怎么办。


 

  还好肖战是个善解人意的,闻言开心笑道:“我就说吧?不过你口味淡,平常我们还是吃清淡点吧。你要是不在家,我就吃点辣的。”


 

  王一博悄悄松了一口气,面上淡淡道:“没事。两种口味都做就好,我会给陈阿姨加工资的。”


 

  对啊,没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


 

  于是肖战灿烂地冲王一博笑了。


 

  王一博:“……你牙上粘了一块辣椒皮。”


 

  肖战:“……哦。”


 

  哼,还是臭弟弟!







 

  

  虽然两个人就吃饭问题达成了共识,但他们并没能一起吃晚饭。


 

  下午的时候肖战就接到了一个电话,说他之前试戏过了,确定让他出演男三,完整的剧本已经发到他的邮箱里了。


 

  肖战高兴地在原地打了个滚。


 

  这是个古装穿越剧,女主是从现代穿越而来,而男主则是皇帝。肖战所要饰演的男三是个大权在握的王爷。虽然生性冷淡,但对女主却很温柔。


 

  这个剧本挺不错,题材新颖,趣味性十足。肖战当初看了剧本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男三这个角色,所以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了,没想到居然能选上。


 

  虽然只是个男三,但对肖战来说,这已经是他最好的角色了。他以前也就比龙套好上一些。况且这还是他喜欢的角色,就更加难得。


 

  导演要求肖战马上进组,肖战自然没意见,高高兴兴地在微信给王一博发了个消息,就开始收拾行李。


 

  十分钟后肖战的手机响了一声,王一博给他回了消息。


 

  臭弟弟:我正在让Fiona给你安排一些资源,你可以演更好的戏。


 

  肖战很快回到:这部戏可是我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凭我自己的实力!


 

  臭弟弟:你不想演男主吗?


 

  肖战:想啊,怎么不想。


 

  臭弟弟:要么你把这部戏推了,要么我让这部戏的导演把你改成男主。


 

  肖战:别!我就喜欢这个角色。这件事你不用担心了,资源的事不用急于一时。


 

  三分钟后,王一博那边回了个“OK”,肖战松了一口气。


 

  这部戏的导演虽然不是特别出名,但肖战认为拍好了成绩应该会不错。


 

  而且男三这个角色,很具有个人魅力,典型的女主不爱观众爱,演好了可以很出彩,所以肖战很想挑战一下。


 

  再者说,凭肖战现在的情况,要是一下子就出演大男主,那也太招风了。


 

  肖战知道很快娱乐圈就会传遍他和王一博两人的消息,但他还没张扬到自己把这事儿往外舞的地步。


 

  毕竟是男人,能靠自己的谁会想依靠别人呢?


 

  有了王一博,他等于有了一个巨大的靠山,但他没想着当一个只会伸手的巨婴。


 

  他把王一博当成一条门路,但没把他当成一张在娱乐圈畅行的绿卡。


 

  不过嘛,王一博果然是个说到做到的,这才一天时间,就开始着手给他安排资源了。


 

  对于这一点,肖战表示还算满意。


 

  他要不要这些资源是一回事,王一博有没有做到他的保证则是另一回事。


 

  目前的一切都很顺利,肖战感觉自己的前路慢慢透出了一丝光明。


 

  他很快麻溜地把自己打包好团进了剧组,开始了他最喜欢的忙碌生活。

  

  





 

  而那边放下了手机的王一博小总裁正端端正正地坐在办公桌前,拿着几张打印纸勾勾画画。


 

  标题是很醒目的几个大字: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金主。


 

  “第三条,给他安排好资源。”王一博低声读了一句,在后面加上了一个括号,写道:(自尊心强,他自己能做到的让他自己去做。)


 

  “第九条,了解他的喜好。”王一博又在后面加了个括号:(喜欢吃辣,有空可以带他去吃火锅。但是必须点鸳鸯锅。)


 

  “第十七条,保持联系。”括号:(每天至少保持三次微信联系。)


 

  ……


 

  “第二十四条,让别人了解我们的关系。”后面并不例外地被加了一个括号,王一博一字一字认真落笔:(有时间可以去探班。)


 

  王一博把几十条他能想到的点都打印了出来,现在又在几条后面做了详细的标注。


 

  这种事对他来说太难了,完全没有经验,一条一条不分重点,想起来就往上添。


 

  为此他旁边需要他签字的文件堆成了一座小山。


 

  酷盖王一博握着钢笔有些迷茫:原来包养一个人这么难吗?那为什么那些人那么爱搞这一套?


 

  没有人告诉年轻的王一博,他们的包养并不是这样的。


 

  他这怕不是包养了个祖宗。

  


评论(324)

热度(513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