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西(去布咕啦)

去布咕阅读了,日更

[博君一肖]谁是谁的药(9)

★叛逆金主恋爱小白博x怼天怼地乐天派小明星战


 

★年下,伪现实,娱乐圈,包养,相互救赎


 

★我写文节奏比较慢,文笔渣,多多包涵

  

  

  

    


 

        作为一个在家是少爷,外出是总裁的酷盖。王一博之前其实从来没到过哪个剧组现场。


 

  原来现场版和电视上看到的还是很有点差距的。


 

  这么一趟探班之旅对他来说倒是蛮新奇的。


 

  他坐在并没有比外面凉快多少的凉棚里,从泡沫箱里摸了两块冰,在手里慢慢碾着,一边感受着丝丝入骨的冰凉,一边看着不远处正和女主角演对手戏的肖战。


 

  然而看了没一会儿王一博就皱起了眉。


 

  这谁写的剧本?他一看就知道肖战所饰演的这个角色就是那种对女主角爱而不得的人。


 

  明明对女主角好的丫批,把仅有的温柔都给了她,却还是抵不过“欢喜冤家”这种烂俗的剧情。


 

  王一博不喜欢这种剧情。


 

  要是有个人对他这么好。他想,他就不会辜负他。


 

  这对那个人也太不公平了。


 

  肖战居然喜欢这个角色?王一博抿唇,在自己都没发现的情况下生起了一点闷气。


 

  这是这位少爷没想过这只是演戏罢了,当不得真的。他这么生气,反而说明肖战演技好,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周围有人本想趁机跟他攀谈两句,毕竟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见他盯着前方,面沉如水,终究没敢上前。


 

  谁知道会不会一言不合点燃了这位少爷的怒气,就在某天下班途中被打包送到叙利亚玩真人CS?


 

  玩不起玩不起。

  

  

  

  


 

  今天没有夜戏,拍完最后一场就可以收工了。


 

  眼看肖战正在和男女主角闲谈,王一博抓住了正在看回放的导演。


 

  导演诚惶诚恐地弯腰,“王少爷,您有什么事儿吩咐?”


 

  王一博冲肖战方向抬了抬下巴,“这几天晚上我给他请个假,他不回剧组的酒店了。”


 

  原来是这种小事,导演赶紧道:“您开口的话,当然没问题!”


 

  反正这几天肖战的戏份也不多。


 

  说起来……导演眼睛一转,试探道:“王少爷,我们这戏开拍时间也不长,要是您想做些什么角色变动,那也是可行的嘛!您看……”


 

  他这意思再明显不过,只要王一博一句话,肖战马上就可以出演男主。


 

  王一博看着不远处眉眼微弯的肖战,淡淡道:“用不着。我相信他不管演哪个角色,都可以做的很好。”


 

  既然肖战亲口跟他说过喜欢这个角色,王一博自然不会插手。更何况要是他想给肖战安排资源,绝不会是这种小制作。


 

  话说到这份上,导演自然也不好再提,只能陪笑道:“是是是。肖战确实很优秀。”


 

  王一博不想再进行这类没营养的对话,干脆迈开腿走向肖战。


 

  感受到背后有人靠近,肖战回头。见是王一博,便自然地笑道:“你怎么过来了?不是让你坐着等就好了吗?”


 

  跟他谈话的两小孩儿赶紧给王一博打招呼。


 

  王一博勉强点了个头算是回应,然后闷闷道:“你可以走了吗?”


 

  “饿了?”感觉到王一博情绪有些不对,肖战拍了一下小男主的肩,“那我们就先走了。”

  

  

  


 

  

  天色渐暗,终于起了点风,虽然仍是温热的,但比起白日来,还是惬意不少。


 

  肖战双手枕在脑后,悠哉悠哉地在路边晃着,王一博安静地跟在他旁边。


 

  太安静了。肖战偏头看王一博,“卸妆费了点时间。你应该先去吃饭的。”


 

  王一博摇了摇头。


 

  “我给你请了个假。”王一博状似无意地提起。


 

  “请假?”肖战莫名,“请什么假?”


 

  “这几天晚上。”王一博说:“你别回剧组的酒店了。”


 

  想了一下,王一博补充,“我问过导演了。你们酒店信号不好,空调也不太凉快。”


 

  “确实是。”肖战“唔”了一声,“没办法,地方比较偏远。”


 

  “那你是同意了?”


 

  “同意什么?”肖战问了一嘴,然后笑了,“哦。能跟着王少爷住好地方为什么不同意?人嘛,要学会对自己好一点。”


 

  “嗯。”王一博低声道:“你以后别叫我王少爷了。”


 

  “我知道。怕别人怀疑嘛。”肖战摆摆手,“放心,在别人面前我会记得改的。”


 

  王一博闷闷地应了一声。


 

  “可是你说我要怎么叫呢?”肖战突然起劲了,“王一博?老王?小博?耶啵?一ber?”


 

  说到最后两个,肖战笑得弯腰,用手肘撞了撞王一博,“哎,你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王一博冷漠拒绝。这一点也不酷。


 

  “都不满意啊?”肖战无奈地摊手,“那你自己说一个呗!”


 

  王一博低着头往前走,脚尖踢着地上的小石子,半晌道:“就叫一博就好了。”


 

  “一博?”肖战叫了一声,撇嘴,“一点也不特别啊。”


 

  特别的。王一博心里想,只有他最亲近的人才这样叫过他。别人不敢。


 

  然而肖战并没有太过纠结这个问题,很快转移了注意力,摸着下巴思考,“那你叫我什么呢?两个字的名字真吃亏……就叫肖战?有点疏远了吧。战战?小战?这是我粉丝叫的……”


 

  “要不……”肖战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兴奋道:“你看,怎么说我也比你大几岁,要么你就叫我战哥?”


 

  说完自我肯定道:“合情合理,完全合情合理。来来来,先叫一声哥哥听听!”


 

  王一博显然没有他这个热情,“不可能。”


 

  “嘁。算了,随便你叫吧。”独生子女肖战没了兴致,小声嘀咕了一句,“一点都不可爱,狗崽崽。”


 

  王一博只听了个大概,向前倾身问道:“你后面说的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肖战赶紧摆手,蹩脚地转移话题:“我们今晚吃什么?”


 

  王一博回忆了一下他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金主”里的条条款款,然后道:“你想吃火锅吗?”


 

  “火锅?那当然好啊!”肖战一听,忍不住拿手指着王一博,一脸的“少年你很有眼光,我欣赏你。”


 

  王一博近距离地对上肖战的笑脸,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比他大好几岁的男生不仅长得年轻,还有两颗小兔牙。


 

  过分可爱了。显得人畜无害。


 

  但明明漂亮的瑞凤眼里常常都噙着一丝狡黠。


 

  而且红润的薄唇下方还有一枚小痣,颜色不是很深,但分分明明就在那里。


 

  唔,在左边。王一博补充。


 

  又矛盾又和谐。


 

  王一博没发现,他居然开始注意一个人的外貌了。

  

  

  


评论(85)

热度(435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