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西(去布咕啦)

去布咕阅读了,日更

《狐作非为(1)》

★狐狸.精赞x公子啵

★不严谨的古风,请勿深究。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骗色+办公室恋情 预售直通车 




       王一博在林中打猎,忽见一棵树后有一团白色毛球。

  他收起弓箭走近一看,“唔”了一声,“原来是只狐狸,模样倒是不错。好像是受了伤?”

  那狐狸看来还有些意识,听到他的声音,低低“呜”了一声,听起来可怜兮兮。

  可惜王一博善心有限,左右看了两眼,自顾自道:“狐狸养不熟,还是任它自生自灭吧。”

  他说完就走,步伐毫不留恋。

  小狐狸大概是真的痛急了,好不容易看到救星,便一直有气无力地“呜呜呜”的叫着。

  王一博已经走开了两步,又停了下来,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倒回来弯腰将狐狸崽子捞进怀里,手指捏了捏它软乎乎的耳朵,“叫得倒像只狗崽子似的。罢了,抱回去当狗养算了。”

  

  

  王一博没什么给人处理伤口的经验,给动物处理伤口更是从来没有过。

  将伤药胡乱洒在伤口上,他扯出长长的纱布将小狐狸受伤的两脚包了起来。

  因为他的动作,本在昏迷中的小狐狸艰难地半睁开眼呜咽了一声。

  王一博又手欠地扯了扯狐狸耳朵,“醒了?眼睛倒是挺好看的,像红宝石。嗯。好歹比狗好看些。”

  这看起来柔弱不能自理的小狐狸睁开圆溜溜的红眼睛,小腹吸了一口气,大声说,“你才是狗呢!居然拿小爷跟狗比!”

  王一博笑起来,捏了下它爪子上的软垫,“刚醒就这么精神,看来伤得并不是很严重。”

  他说完突然顿了顿,声音陡然拔高了,“等等,会说话的狐狸?那不就是……狐狸.精?我捡了一只狐狸.精回来?!”

  

  

  小狐狸用爪子遮住自己的小耳朵,埋怨地看他,“那么吃惊做什么?狐狸.精有什么奇怪的?我这只狐狸.精又不抢人老公。”

  王一博心里一时还不能接受,但听到这话,还是忍不住无语道:“……你自然不会抢人老公,毕竟你是只公狐狸。”

  小狐狸瞪大眼睛,开始在他怀里扑腾起来,“你怎么知道小爷我是公狐狸?你是不是看了?!小爷我的清白都被你毁了!”

  怕碰到它的伤口,王一博小心地将它的爪子摁住,“……你放心,我并没有这种奇怪的癖好。”

  小狐狸一脸惊疑不定,难为它一张狐狸面皮还把表情传递地这么清楚,“那你怎么知道小爷是公的?!”

  完了,捡了只狐狸.精就算了,还是只傻的。王一博叹着气摇头,“哪有母狐狸会一口一个小爷的?而且你这明显就是男声,我耳朵并没有问题好吗?”

  听得他有理有据,小狐狸这才有些信了,皱了皱鼻头说,“哼,这还差不多。说起来你算是救了小爷的命。从此以后,小爷我就跟上你了!”

  好家伙,这哪是什么小爷,他看自己是救了个大爷回来!

  

  

  王一博将小狐狸往床上一放,面无表情说,“本来是想把你抱回来当只白毛狗养,谁知道是只眼睛长在天上的狐狸精。我改变主意了,伤养好了你就给我麻溜溜地离开。”

  小狐狸生命力着实顽强,这么一会儿功夫,就能精神地扑到王一博身上,两只前爪将他的右手臂死死抱住,“我不要!你救我的时候说了要养我的,我都听到了!”

  王一博不为所动地将它往下扒,“那是之前,现在我反悔了。”

  小狐狸狗皮膏药一样贴着他不肯放手,“君子怎么能言而无信!怎么能出尔反尔!”

  王一博捏着它的后颈皮将它提起来,“不好意思,我不是君子。你现在就走。立刻,马上。”

  小狐狸见耍赖不成,立刻又换一计,圆圆的狐狸眼里蓄起汪汪的一包泪来,“嘤嘤嘤,你怎么这么狠心?人家孤身一人,茕茕孑立,无家可归,你真的忍心吗?!真的忍心吗?!忍心吗?!”

  没想到还挺有文化,不过没用。王一博一挑眉,“你一个大老爷们儿,还是只狐狸.精,我有什么不忍心的?”

  小狐狸冲他眨眨眼,“我们狐狸.精都长得可好看了,你不觉得自己捡了个宝吗?”

  王一博提着它晃了两晃,嫌弃说,“等你变成母狐狸的时候再说自己是个宝吧!这样我可能还会考虑考虑留下你。”

  小狐狸听了他的话,转了转眼珠子,突然周身散发出一阵柔和的白光来。

  在王一博目瞪口呆的表情中,它突然化了形,竟变成了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眉目含情,分外勾人。

  “你看我这模样,和母狐狸也没什么两样对不对?”小狐狸变成的少年扯着他的袖子晃来晃去,“你就收留我嘛~~”

  

  

  小狐狸变化出的这副长相,任谁看了都要道一声“绝色”。王一博有片刻的失神,但很快回过神来,淡定地说,“不好。出去。”

  居然油盐不进。狐狸少年低下头磨了磨牙,突然抬起头弯着眼睛笑起来,“哦,忘了说,我们狐狸.精都是有法力的。虽然我受了伤,但是弄死一个人类还是没问题的。”

  王一博顿了一下,“……你这是要恩将仇报?”

  狐狸少年一脸天真地看他,“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嘛,大丈夫做事要不拘小节的!”

  王一博嘴角抽了抽,“你这么厉害,怎么不上天?”

  狐狸少年认真地给他科普,“这就是你没有常识了,我们狐狸是走兽!”

  王一博,“……”

  他缓缓说,“看你这样,之所以受伤,一定是因为哪只狐狸受不了你,所以才动手了吧?!”

  哪知狐狸少年立刻否认,“不,怎么可能!”

  王一博纳罕,“居然不是?”

  狐狸少年有些害羞起来,扭扭捏捏说,“不,我的意思是,哪止一只……”

  王一博沉默片刻,“……我早该想到的。”

  

  

  狐狸少年又开始卖惨,一手扯着袖子装模作样擦眼泪,“你看,它们都欺负我不要我,你再不要我,我就没人要了!多么凄凄惨惨戚戚!”

  王一博毫无同情心,“不得不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狐狸少年变脸比什么都快,瞬间收起眼泪,睨了他一眼,“哦,我的法力好像又恢复了一点点,你要不要试试?”

  “……”王一博最终妥协,“好吧,你可以留下来。”

  狐狸少年眼睛立刻亮了,“我果然没看错人,你真是个好人!”

  “好说好说。”王一博小心翼翼将他的爪子推开一些,“先把你爪子收回去吧。”

  狐狸少年“嘿嘿”笑了两声,将爪子在他眼前晃了晃,“我就是想给你看看,我的爪子还挺好看的是吧?还毛茸茸的呢!”

  “……”王一博眉头跳了跳,“对了,你还没说,你有名字吗?”

  “那自然是有的!”狐狸少年骄傲地挺直了身子,“小爷我名叫肖战!”

  王一博趁机嘲讽他,“听着挺高冷一名儿,却是人不如其名啊。”

  小狐狸肖战问他,“那你这家伙又叫什么名字?”

  王一博也没瞒着他,实话实说道:“王一博。”

  肖战立刻回敬,“听着挺大气一名儿,结果人却这么小气啊。”

  王一博伸手去扯他耳朵,“喂,你这小狐狸说谁小气?!”

  肖战赶紧躲开他的手,理直气壮说,“就说你!要是你不小气的话,现在我应该有牛奶喝!”

  王一博匪夷所思,“你这是什么逻辑?”

  肖战又开始耍赖,“我不管,我们狐狸的逻辑就是这样的!我要喝牛奶,我就要喝,现在就要!”

  “不给。又不是小孩子,喝什么牛奶。”王一博再次将扑上来的少年推开,“再说了,我府上没有这种东西。”

  肖战鼓起白嫩嫩的脸颊,“我童心未泯不行吗?!”

  “童心?”王一博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你多少岁了?狐狸都成精了,能小到哪里去?”

  肖战嘟起来的嘴巴红润润的,“小爷我今年才二百五十岁呢!”

  “……我发现你的岁数跟智商还真是成正比啊。”王一博扯他脸皮,“就你这岁数,三个老头加起来都有多的。还童心未泯?你这顶多是为老不尊!”

  肖战改口很快,“那你这就是不尊老!”

  王一博回他,“你这分明是无理取闹!”

  肖战回击,“你才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王一博头疼,“行了,怎么越说越离谱了。牛奶就牛奶,怕了你了。”

  肖战再次取得胜利,开心地举手欢呼,“耶!要加了糖的热牛奶哦!”

  王一博起身穿外衣,“你一只狐狸.精活的还挺精致?”

  “那当然。”肖战盘腿坐在床上,得意洋洋,“小爷长得这么好看不是没有原因的!”

   王一博无语,“你自夸的本领倒是不错?”

  精致又好看的狐狸.精肖战骄傲地一扬头,“我不仅自夸的本领不错,我夸人的本领也很不错,饭量也很不错!”

  王一博居高临下看他,“这么说,你还挺全面发展的?”

  小狐狸肖战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这不是世道艰难吗?自然要全面发展了!”

  王一博觉得再跟他扯下去怕是没完没了了,便抬手在他的头上一敲,“我出去给你买牛奶,在我回来之前,自己去把客房收拾出来,不然晚上就在门口替我看门吧!”

  肖战凶巴巴扑过去咬他,“都说了小爷不是狗!!!”

  王一博揉揉他的头转身就走,“对我来说没差,多余的被褥在柜子里,自己拿。”








这篇是我以前写的短篇,觉得人设很符合赞赞和啵崽,所以扩写。

如果热度还可以,评论也还可以,就继续写下去。

数据好一点的话,这一篇大概能做到日更或者隔日更。

《打屁股》当然也会写,只是更新没有这么勤。

哈哈哈最近的我都成了删删大王了,我也很无奈。


评论(119)

热度(5190)

  1. 共6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