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西(去布咕啦)

去布咕阅读了,日更

《竹蜻蜓(1)》

★校园文

★清冷学霸赞x憨憨校霸啵

★让竹蜻蜓带我们去更远更自由的地方





这是肖战转学来到bx高中的第一天。

  他现在读高二,这学期开学已经半个多月了,但因为成绩优异,即使他中途转学,校长也乐滋滋地欢迎。

  中午他吃完饭端着餐盘到回收处,不巧被上午请假没来的班主任在食堂抓到,对方大致跟他聊了几句,让他下午去她办公室领教辅资料。

  就耽误了这么一小会儿,他回到座位上时,就发现自己的书包被人翻了个底朝天,在餐桌上摆了一摊。

  他没事发生一样垂着眼收拾东西,旁边还坐着一两个吃饭的同学,看着他欲言又止,最后还是默默地吃自己的饭。

  所幸东西没有什么损坏,除了钱包里几百块现金被拿走了之外,没有多大的损失。

  他收好书包就要走,转头看见左侧长椅上吊儿郎当坐了个个子挺高的男生,周围还围了一圈儿。

  那男生望着他说,“喂,你的啊?你不想知道是谁吗?”

  肖战淡淡问,“谁?”

  “高三的。”那男生伸着一条长腿,也不卖关子,大大咧咧说,“王晶。他经常干这种事儿,大家都被他欺负惯了。”

  肖战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哦。”

  男生见他没什么反应,向前探了探身子,“你不想把钱找回来啊?”

  他看了看肖战,长得挺高,就是有点瘦。他笑嘻嘻问,“我可以帮你。”

  肖战轻轻摇了摇头,“不用。谢谢。”

  他绕开那男生就要走,对方站起身来叫了他一声,“哎。”

  他微微侧头,“还有事?”

  那男生问,“你要不要考虑考虑我?”

  肖战眉毛很轻的动了一下,算是露出一个问询的表情。那男生说,“考虑考虑我当你男朋友,要不要?”

  肖战面上还是一点波澜也没有,似乎对方一个男孩儿在大庭广众下公然说出这样的话也让他觉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摇摇头,转身走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离开的方向,又懒洋洋地坐了下来。身边围着的小弟这才开口,“博哥,你今天干嘛管这种闲事儿?你刚才认真的啊?”

  “当然是认真的,一见钟情懂不懂?”王一博理所当然,又问,“他哪个班的啊?我怎么没见过?”

  另一个小弟笑说,“博哥,这学校你没见过的人还少吗?”

  经常逃课的王一博毫不羞愧地一摊手,“不认识的多,但长成这样我还不认识的绝对没有。”

  最后面的一个小弟举手说,“我知道!博哥,跟我们一个班的,今天刚转来,叫肖战。你上午没来所以没见着。班上女生都疯了,不过一上午我也没看见过他理人。”

  “哦。”王一博回想了一下肖战刚才偏过头时眉目淡淡的样子,一只手支在下巴上,喃喃说,“肖战。我们战战……真好看啊。”

  

  

  

  王晶被警察带走的事情很快就全校皆知了。难得来上课的王一博趴在课桌上,遥遥看着离他颇有些距离的、他已经看了整整一节课的肖战,啧啧有声,“我们战战就是酷。”

  对于这件事,班里肯定是议论纷纷。正如王一博所说,王晶经常干这种事儿。他在校外认识好些人,因此在学校里横行霸道。一般学生都没有多少钱,被他抢个几十几百的,也就忍气吞声了。都是来上学的,谁也不想上学放学还得提心吊胆的过日子。

  班里人都在猜这事儿谁干的,王晶会怎么样。有同学中午亲眼见了王晶翻肖战书包的事,因此说着说着不免猜到他身上,一个个偷偷瞟他,小声八卦着。

  有些好事者直接去问了,但就像中午那个小弟说的一样,王一博眼看着肖战旁边的人来了又走,他别说说话了,刷刷写字的手都没停过一下。

  对方被阳光照的透亮的脸和修长莹润的手都像一幅画,王一博仍然趴着,又感慨道:“我们战战……真酷啊。”

  直到肖战被警察叫走配合调查,这件事才被坐实了。班里同学有觉得他胆大的,但大多数还是觉得他刚转来,不知道王晶的厉害。毕竟未成年人偷窃都要从轻处罚,到时候王晶回来了,他肯定没有好日子过。

  王一博在一旁听着他们讨论,不屑地哼了一声。他踌躇着肖战现在不在了,他还要不要在班里待着了?后来想了想,还是决定等肖战回来。

  只是厚颜无耻地坐到人家肖战的座位上睡完了剩下两节课。

  

  

  

  肖战一直到放学了才回来。王一博眼睛一亮,“战战,回来了?警察怎么说?”

  肖战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对王一博鸠占鹊巢的行为也没表达什么不满,只打开书包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没怎么,财物追回。”

  毕竟还是个学生,而且很快就要高考了,警察和对方的班主任以及家长都问肖战愿不愿意私了。肖战听到如果要继续追究后面还要多次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就摇摇头表示算了。

  王一博夸他,“战战你好厉害!真的!“

  肖战没说什么,把晚上要看的书装到包里,王一博手里转着他的笔,笑说,“战战,你这笔哪里买的?我试了一下,感觉特好写。上面还有个菠萝的logo,我觉得特适合我。送我成不成?”

  难怪草稿纸上全是鬼画符一样的“战战”两个字,肖战没说答应,但也没把笔从他手上拿回来,只把书包链拉好,单肩背了就往外走。

  王一博美滋滋地收好了他们的定情信物,也三两下把书包收了,往肩上一搭就出教室去追肖战了。

  

  

  

  肖战的家应该离学校不远,因为他一路步行,并没有乘车。

  王一博走在他旁边,夕阳将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王一博拍拍胸口,影子耶跟着他晃了晃,“战战你别怕,就算王晶来找你,我会保护你的!”

  肖战走路的时候习惯微微低头看着地面,闻言淡淡说,“他这两天在派出所,出不来。”

  王晶的爸妈似乎也对这儿子没办法了,虽然请求肖战不要继续追究,但还是决定给王晶一个教训,叫他在派出所待两天醒醒脑子。

  王一博“哦”了一声,摸摸鼻子,“那我防防其他人。”

  肖战转头看看他一眼,视线微微下移,“我还比你高一点。”

  王一博抓了一把头发,底气不足地辩解道:“这个、这个厉不厉害也不能光看身高啊,况且我只比你矮一点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感觉到肖战的视线在他头发上落了一下,王一博笑起来,立刻就把刚才身高的话题忘了,得意洋洋说,“蓝黑色!好看吧?刚换的色儿!”

  肖战没说话,撤回了视线,还是像之前一样低头看路。

  王一博看着他的脸色说,“你不喜欢啊?不好看?那我明天、不,我一会儿就去把它染回来行不行?”

  肖战摇了摇头,“不用。”

  然后他在一处小区门口站定,对王一博说,“我到了。”

  “哦。”王一博愣了愣,“那、那我走了?”

  肖战点了点头。

  王一博似乎还想说的什么,但一下又没找着话题,于是又在他引以为傲的蓝黑色头发上抓了一把,冲肖战傻笑了一下,“那战战,我们明天见!”

  肖战“嗯”了一声,“明天见。”

  一直等到王一博一步三回头地走到再也看不见的地方。肖战才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弯腰坐了进去。








来啦!第一次正经写校园!说起来大家可能不信,前面一整段包括啵啵表白到赞赞摇头走开,都是我前天晚上做梦梦到的🤣🤣🤣醒来就觉得很想写。这个故事可能不会很长,看情况吧哈哈哈哈哈,这个人设我蛮喜欢的。希望大家也喜欢。

评论(60)

热度(3760)

  1. 共5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