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西(去布咕啦)

去布咕阅读了,日更

【忆夏|20:30】《王子变青蛙》

上一棒:@唐钰。 

策划:@博肖的小文橱 



★627联文

★给那个永远炙热的夏天

★一周年快乐啊宝贝们!



        1.

  肖战没想到自己会上演《王子变青蛙》的真人版。

  不过,王子不是他,变成青蛙的也不是他,而是他那结婚刚刚一天的丈夫。

  在国外领了证的合法丈夫。名字叫王一博,比他小6岁,今年才22。

  新婚第二天,就出差去了。这一去,就失踪了。

  王家是大户人家,人手众多,找了许久,硬是没找着人。

  肖战运气也是不好,刚跟王小少爷结了婚,丈夫就不知是死是活了。

  谁知道两个月后人找着了。

  跟那个暴露年龄的电视剧桥段差不多,出了小车祸,车翻进了河里,被附近人家救了。

  但是撞到了脑子,失忆了。

  失忆真是个富贵病。

  王家带人去那小破地方请人,好不容易让他相信了自己并不是一个无名无姓的小青蛙,而是一个下凡历劫的王子,王一博勉勉强强答应回来了。

  ——前提是必须带上救了他一命的那白月光。

  他要娶他。

  听到自己已经结婚了,就一哭二闹三上吊,非要离了原配再娶这位,不然就不肯回家。

  王父王母一听,直接连考虑都省了,麻绳一捆,就把这个臭小子丢到了深山里的老宅里。

  然后让肖战也过去了。并且警告王一博:不管你能不能恢复记忆,你这辈子就只有肖战这一个对象。不好好过日子就一辈子别出门。

  对此王一博极其愤怒,但是又反抗不过,只能转移对象,每天对肖战怒目而视。

  在现在的王一博心里,肖战就像老天爷派来拆散他和他的白月光——简称小白的恶人。

  尽管他长得祸国殃民的,但是王一博觉得自己一届明君,是不可能被这样的妲己所诱惑的!

  长得好看又怎么样?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他一定要向爸妈证明,这个叫肖战的,根本没法跟他的小白比!

  

  

  

  2.

  王一博生病了,垃圾桶里全是擤鼻涕的卫生纸。他鼻头红红,都要被擦破了,只能躺在床上郁闷。

  医生来给开了药,他不吃,身体力行地跟父母抗议,企图用自己的身体健康换取父母的妥协。

  然而王父一句“就一感冒你吓唬你爹呢?”随即无情地撂了电话。

  看他生气,肖战反而还笑了,坐到床边摸摸他的额头,温温柔柔说,“别闹脾气,都发烧了,安安生生把药喝了,躺着睡一觉就好了。”

  这人,仗着比他大六岁,天天一副长辈口吻。叫他别闹?他就闹。

  王一博躲开肖战的手,挑衅地看着他。肖战也不生气,微微摇头走开了。王一博心里想,看吧,就只会说而已,要是他的小白,肯定会亲手给他倒水的。

  他刚哼了一声,就看见肖战去而复返,一手端着水杯,一手拿着分好的药,尾指还勾了只小袋子。

  他把水杯举到王一博面前,在他脸颊上轻轻贴了一下,笑了,“喏,水温刚刚好,红鼻头的小朋友,把药吃了吧。”

  隔着温热水袅袅的白烟,肖战那张脸看起来惊心动魄,王一博呼吸顿了一拍,没好气地夺过杯子,“不要叫我小朋友!”

  “好,不叫,不生气。”肖战看他乖乖把药吃了,漂亮的手指动作两下,拆开手中的小袋子,递了一颗白桃味的硬糖到他嘴边,“你最怕苦的,含颗糖就好了。”

  唇缝尝到一点桃子的清甜味儿,王一博差点没忍住就吃了。好不容易坚持住,扭头说,“谁怕苦了,我不吃!你拿开,我不喜欢这个味道!”

  小白说了,男人怎么能害怕呢?

  而且这么大了,还要人喂糖吃,他不要面子啊?

  肖战看着手里的糖,似乎愣了一下,然后轻声说,“你以前最喜欢这个糖了。”

  那一刻他的表情好像有点受伤,王一博心里没来由有点心慌,正纠结着要不要说点什么,肖战就若无其事收回了手,红舌一卷,自己将小小的糖果吃了。

  这不是间接接吻了吗?!王一博闹了个大红脸,这个人、这个人怎么不知羞的!

  肖战没有察觉到他的心思,默默端了水杯,轻轻说,“你好好休息吧,我先出去了。”

  他们不是结婚了吗?现在他生病了,这个人居然就这么走了?把他一个人丢在这儿?他没有心!

  他气鼓鼓的,于是下意识叫住了肖战。

  肖战停下脚步,黑白分明的眼睛看过来,他憋了半天,才说,“……我饿了。”

  “好。”肖战说,“想吃什么?我让阿姨给你做。”

  王一博哼了一声说,“你就会叫阿姨,自己什么也不会吧。我的小白可是会亲手给我做饭吃的!”

  虽然饭糊了,菜切的乱七八糟,炒出来黑乎乎的,味道也很奇怪,但重在心意!

  肖战顿了一下,没什么表情的点点头说,“好。我给你做。”

  王一博瞅着肖战出了房门,才摸摸索索去翻那只小袋子,然后生气地说,“这个人怎么这么小气,带糖都只带一颗的!”

  

  

  

  

  3.

  王一博着实有些傻眼。

  眼前三菜一汤,清清淡淡,香气扑鼻,摆盘精致。

  他夹起一筷子,土豆丝切得均匀漂亮,牛肉炖的软软烂烂,还放了很多香菜,山药片也片片分明。

  ?这不可能,肖战这种看起来从小就是养尊处优的人,怎么可能做的这么好。

  王一博想了想,对肖战说,“把你手伸出来我看看。”

  肖战不明就里,但还是依言将手神了出来,“怎么了?”

  这双手十分漂亮,指甲都圆润莹亮,看起来天生就应该是弹钢琴的,或者是拿画笔的,反正怎么也不像在厨房拿菜刀的。

  王一博翻来覆去握着这双手看了半天,倒刺都没发现一根,质问说,“小白给我做饭的时候手都被切到了两次,我都心疼死了。你怎么没事?”

  肖战默了一下,收回了手,“……没有那么笨手笨脚的,是我的错。”

  王一博对他怒目而视,“你是不是在内涵我的小白!”

  肖战不说话,先给他盛了汤,又拿了公筷给他夹菜。

  王一博眼睛咕噜噜转,把桌上的菜看了一圈儿,突然把筷子一放,又问,“怎么没有胡萝卜?”

  肖战停下给他夹菜的手,“你不吃胡萝卜的。”

  王一博理直气壮说,“小白说了,胡萝卜很有营养的!你怎么能因为我不喜欢吃就不给我做呢?”

  肖战看着他说,“我不想逼你吃不喜欢的东西。胡萝卜是很有营养,但是我可以用别的代替它。”

  王一博愣愣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

  两个人沉默地吃完了这顿饭,王一博终于也没有再作妖了。

  肖战收拾好碗筷后又回来了,自顾自地掀开被子躺倒了王一博身边。

  王一博吓得拼命往旁边躲,“干嘛额!”

  肖战把他拉回来抱住,将脑袋埋进他胸口,“别闹了王一博,我有点累了,睡吧。”

  王一博僵硬地像一块木板,一动不敢动,颤着声儿说,“你累你就去睡啊,干嘛跟我挤。”

  肖战声音有点模糊,“你以前说,自己冬天经常生病,总是一个人熬过来的。我答应过你,以后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王一博觉得自己一定是度数升高了,不然怎么觉得浑身发热,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像要飞出来呢?

  他伸手摸摸鼻子,咳了一声说,“我哪儿会说这么不酷的话!你少骗我了!而且小白说了,男人生病有什么大不了的,盖着被子发一身汗就好了!”

  肖战静了一会儿,突然叫了他一声,“王一博。”

  王一博结巴说,“干、干嘛?”

  肖战没抬头,平静而低声地说,“你能不能不要总在我面前提起他,我有点难过。”

  王一博想,你难过什么,要不是你,我和我的小白都已经在一起了,现在还不让我提?

  ……哼,不提就不提。

  王一博睡着前迷迷糊糊想,果然还是小白好,不像这个人,就知道消磨他的斗志,害他这也怕,那也怕,一点儿男子汉气概都没有了。

  

  

  

  4.

  王一博觉得肖战这个人也真奇怪,明明是自己说让他不要提他的小白的,结果现在又让自己给他讲讲他和小白的故事。

  说起这个王一博可就来劲了。

  他兴致勃勃讲,“我的小白可酷了!当时我刚醒,什么人也不认识。一群人虎视眈眈把我围着,我迷迷糊糊听到他们说什么要把我身上值钱的东西都卖了,然后再把我买到村里做苦力。”

  肖战,“?他们没伤害你吧。”

  “没有!”王一博骄傲地说,“我的小白一定是对我一见钟情。他拦住了他们,说‘把人先留着吧,我看他应该是个有钱的主儿,到时候说不定能换一笔钱’,我觉得他好聪明啊,为了救我,居然能想出这样的办法。那些人当时犹豫了一会儿,就答应了。”

  肖战,“?”

  他幽幽说,“我觉得他可能是真心的。”

  “你懂什么!”王一博反驳说,“小白才不是那种人!你都不知道,当时我睁开眼,看到他风轻云淡抽着烟,仰头给自己灌酒的样子,简直太帅了,有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看到了西部牛仔,那种落拓不羁的气质,让人移不开眼睛。”

  肖战沉默了一会儿,笑了,“你的白月光还真跟别人不一样。”

  “你懂什么!”王一博瞪他,“虽然他抽烟喝酒纹身,但他、但他……”

  他卡了壳,反而是肖战安抚地拍拍他的手背,“我知道,虽然他抽烟喝酒纹身,但他是个好男孩儿。”

  王一博哼了一声,嘟囔说,“小白很好的,我生病了,他还给我倒过水,煮过饭。虽然他刀子嘴豆腐心,说什么‘不吃就把你丢给那群人处置’,但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

  肖战说,“给你倒过水,煮过饭就很好了吗?那这些事我也做过,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那怎么一样!”王一博说,“小白是真心喜欢我,你就是……你就是……”

  肖战淡定地说,“我就是馋你身子?”

  王一博的脸“腾”一下红了,“你、你怎么能这么说!”

  “可是王一博。”肖战本就只是开个玩笑,也不再这话题上继续纠缠,笑了笑,然后说,“曾经是你说喜欢我的。”

  王一博心里没来由惊了一下,挠挠头说,“可是我不记得了。”

  他看着肖战说,“老实说,其实我不讨厌你。你让我走,你成全我和小白好不好?”

  肖战怔了怔,嚼着那两字说,“……成全?”

  王一博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戒指来,递到肖战面前说,“我和小白是天生一对!你看这个戒指,他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但是我的刻了我的名字yibo,他的刻着他的英文名字sean,这是天选的缘分!”

  他从没在肖战脸上看过这样的表情,看起来也并不多难过,但偏偏一眼就让人觉得自己的心都被挖了一块儿似的。

  王一博惊犹不定,踌躇着说,“……你怎么啦?”

  肖战一言不发,一把抓过王一博手心那枚戒指,直直从窗口抛了出去。

  “你的天选没了。”他说。

  王一博猛地站起来,椅子在地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他望着窗外大片草地,急切道:“肖战,你干什么?!”

  肖战却没说话,甚至没有看他,只定定朝他抛出戒指的地方望了片刻,径直转身上楼去了。

  王一博既想拉着他问个明白,又着急找不到那枚戒指。在原地自我拉扯了半天,还是匆匆跑下楼去。

  等王一博好不容易找到了戒指回来,正准备去找肖战理论的时候,突然发现桌子上放着他的摩托车钥匙和手机。

  之前他的手机被老头子没收,交给肖战了,他每天只能拿个没卡的手机打游戏。

  旁边还有一张银行卡,应该是肖战的。

  他翻过来看了看,上面写着密码,是他的生日。

  肖战这是要放他走了?

  王一博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抬头看了看楼上禁闭的房间门,咬咬牙拿上东西跑了。

  

  

  

  

  5.

  王一博跑回了那个小破村子,兴冲冲去找了他的白月光。

  结果他的小白见了他,没有半分喜色,跟见了麻烦似的,不耐烦说,“你怎么回来了?”

  王一博只当他就是这副性子,没觉出什么不对,反而乐呵呵说,“小白,我偷跑出来了,你高不高兴?以后我就不走了!”

  小白见了鬼似的,瞪着眼道:“我们这小庙可供不起你这尊大神,当时我留着你,没听他们的算我倒霉。合着你王家跟古代那皇亲国戚似的,险些没把家给我抄了!本想拿你赚一笔,谁知道险些倒了大霉,你赶紧爱回哪儿回哪儿!”

  王一博有点伤心,可怜巴巴说,“小白,你怎么这样说呀,是不是他们逼你不要我的?是我爸妈?还是……”

  “还是肖战?”小白吐了口烟,漫不经心地打断了他。

  王一博一惊,“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

  小白将快烧到底的烟头丢在地上用脚踩灭了,“你还没醒的时候发着烧,糊里糊涂的,嘴里尽叫这个名字了。”

  王一博呆了一呆。

  小白用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说,“行了王一博。我当初也就是求财,自问没做过什么伤害你的事,这事儿算我倒霉,你赶紧走,今后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王一博不甘心,挣扎着问,“小白,难道你没有喜欢过我吗?”

  小白脸上露出明显的抵触与厌恶,“哈?喜欢?你脑子进水了吧?我是喜欢,喜欢你的钱!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喜欢,你别逗了。”

  有啊,怎么没有!王一博想反驳,肖战就挺喜欢他的。怕他嫌药苦,给他喂糖,饿了给他做饭,告诉他不喜欢的可以不吃,他生病了还陪他一起睡觉。

  可他嘴唇蠕动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口。

  小白看他失魂落魄的,突然眼睛转了转,撑着下巴说,“哎,王一博。不管怎么说,当初也是我从那些人手里把你救下了。你准备怎么报答我?”

  老子不好惹,这傻儿子还不能敲上一笔吗?

  王一博心里难过,从口袋里掏出肖战给他的那张卡,“这个给你吧,就当谢谢你救我了,以后我就不来了。”

  你可赶紧别来了。小白松了一口气,把卡接了,“没问题。”

  “算了,你把这张卡还我吧。我回去再给你打钱。”王一博给完又后悔,落寞地说,“这张卡是他给我的。”

  小白翻了个白眼,但最终还是把薄薄的卡片丢还给了他,“记得说话算话!”

  王一博耷拉着脑袋点点头,转身欲走。

  “喂!”小白叫了他一声。

  王一博垂头丧气回头说,“干嘛?”

  小白将脖子上那枚戒指取下来丢给了他,“这戒指还你了。30万,记得给我。”

  王一博小心地接住他的天选戒指,迷茫了一瞬间,心里突然被跟线扯了一下似的豁然开朗。

  原来没有什么天选,这戒指本该是他送肖战的,难怪当时肖战那副表情,难怪他从未见过肖战修长漂亮的手上戴过婚戒。

  王一博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他做好了被肖战嘲笑的准备。

  原来当时肖战是对的。小白、呸,那个没有心的家伙根本就是真心的。

  真心拿他当钱罐子看!

  他进了门,恹恹地叫了肖战两声,没有回应。

  家中还有个做饭的阿姨,按理说肖战不来,她也该出来问上一嘴吧?

  可家里安静极了,王一博的声音在偌大的房子里都有了回声,可全然不见其他声响。

  肖战还在生气吗?

  “怎么气性这样大?”王一博嘟囔着,站起身来磨磨蹭蹭上楼,“也罢,现在看来,怎么都是我的错,让我上去哄他一哄。”

  他蹑手蹑脚开了房门,想给肖战一个惊喜,或者开玩笑吓一吓他。

  结果他端着小括号走到床边时,才发现房中并没有人。

  他低头一看,床头柜上放着两份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

  肖战就这么消失了。

  

  

  

  

  6.

  王一博攥着那两份薄薄的文件,跟懵了似的在原地怔愣许久。

  等回过神来,他猛的转身往楼下跑。

  这段时间王一博总是故意气肖战。每次肖战都不会生他的气,只会默默走开,独自到他的画室里去。

  从那边回来后王一博没进过他的画室,他心里抱着千万分之一的可能,说不定……说不定他还在呢?

  结果当然是不在的。

  肖战的画室里摆满了他的画,一幅幅都用布遮着。

  窗外的阳光透进来,斑驳地打在画布上。

  王一博放轻脚步慢慢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掀开其中一副。

  画里是一座咖啡厅,透明的玻璃门窗泛着太阳初升时的柔光。

  一个年轻男孩儿两只手撑在小小的圆桌上,正笑着看向对面坐着的男人。

  王一博看着这幅画,仿佛能透过它重新看到那个场景。

  他笑着对肖战说,“哎,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好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是了,王一博想起来了,这是他们的初见。

  他还记得肖战抬头冲他笑了笑,把他当做不懂事的小朋友,他固执地说,“你不相信吗?那我就一直说,我一定会追到你的!”

  肖战拿起椅边的外套,回过头的那一刻缪斯般美丽神圣,他嘴角那颗小痣微微动了下,说,“好啊,那你加油吧小朋友。”

  这幅画好像一把开启他记忆的钥匙,他突然想起来了。

  王一博疯了一样把肖战所有画的遮布掀开了。

  果然,同他想的一样。

  喧闹的街道,他拦着肖战的路,对肖战说,“战哥,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清净的书店,他倾身凑到肖战面前,对肖战说,“战哥,今天的我也很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满是鸽子的音乐广场,他蹲着看肖战给鸽子喂食,对肖战说,“战哥,我怎么越来越喜欢你啊?做我男朋友吧!”

  ……

  肖战的个人画展,王一博凑到他身边跟他一起看画,小小声说,“战哥,今天的我不想让你做我男朋友了。”

  王一博记得当时肖战睫毛颤了颤,偏头看了他一眼。

  他笑嘻嘻又厚脸皮地凑上去,从口袋里掏了个小盒子出来,打开递到肖战面前,“战哥,你看这个戒指好不好看?你要是喜欢就收下,我们结婚,好不好?”

  肖战淡淡地看着他,眼睛里一派平静,没看出什么情绪。

  这样平静的眼神反而看的王一博发慌,他刚想说“我愿意再等等,战哥你就当我今天开玩笑的”,肖战就开口了。

  “你没有单膝下跪,不做数的。”他说。

  王一博懵了半晌,猛然清醒过来,立刻单膝跪地,把戒指举到肖战目前,语无伦次说,“哥,你答应我了?是不是,战哥?你真的答应我啦?”

  跟个毛头小子似的。他回想起当时,肖战清清朗朗笑出声,接过他的戒指说,“我答应了。但你小声些,都惊扰到来看我画展的客人们了。”

  其实并无惊扰一说。求婚这件事到哪里都是值得祝福的。

  在周围人一片善意的起哄声中,王一博跳起来,将肖战紧紧抱在了怀里。

  那时他觉得,那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

  但后来发现,最幸福的,还是他们结婚那一天。

  他心心念念那么久,好不容易才追到的人,第二天早上在他怀里醒来,轻声细语同他说“早”。

  他又想起那天他就要出差去。肖战把手上的戒指取下来,用银链子穿了挂到他脖子上,温柔地笑着说,“这个给你,一路平安。”

  王一博当时说,“这可是我们的婚戒,你给我做什么?”

  肖战摸着戒指上的刻纹,笑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以后你每次出门都带着它,安安全全回来的时候,再把它亲手给我戴上。”

  肖战的每一幅画的右下角,都写着“Sean”,那曾是王一博最熟悉的名字。

  他竟然拿着肖战最喜欢的戒指,说这是他和别人的天选。

  王一博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后悔过。

  

  

  

  

  7.

  王一博在国内并没有耽误多久,他坐上了飞往异国他乡的飞机,在6.26日到达了那个盛产葡萄酒的国家。

  如果肖战要走,一定会在这里。

  王一博没有急急忙忙去找肖战,他一个人走遍了所有他和肖战去过的地方,站在他对肖战每一次告白的位置,回想着当时肖战的表情。

  6.27日早晨,他到了当初肖战开画展的艺术馆楼下。

  他没有上去,如今那上面摆的,自然是别人的作品,与他和肖战毫无关系。

  他在楼下仰头看了五分钟,随即转身走了。

  到了肖战曾经的住所,他惊诧地发现房门居然开着。

  一个人住,怎么还这么不注意安全!他几乎是冲了进去,大喊道:“肖战,你在哪儿?!”

  阳台上肖战背对着他正在画一幅画,远远只能看见大片的蓝。听到他的声音,挺直的背脊顿了一下,轻声说,“你来啦,怎么这样慢。”

  王一博声音就缓下来了,有点尴尬地指指门,“那个,你怎么不锁门啊,多不安全。”

  肖战回头看他一眼,又用画笔在画布上涂抹了两笔,轻轻说,“我要是关了门,你怎么进来呢?”

  王一博又愣了。

  肖战眼里泛起一点嗔怪的神色说,“我还在生你的气,可不想给你开门。”

  王一博摸了摸鼻子。

  他走到肖战身边,默默看他画画,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无言。

  “王一博。”许久后肖战说,“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

  王一博忍不住说,“如果我一辈子都没有想起你来呢?”

  “我没有同你说过吧。其实我这个人天生凉薄,不知道什么是爱。本打算孑然一身,无牵无挂。可当你同我说‘喜欢’二字时,我又觉得,这样两个人过一辈子也很好。”

  肖战淡淡地笑了笑,落笔画下一抹浅浅蓝色,“如果没有遇到你,我本就打算孤独一生。你若是不来找我,大不了我就这样过罢了。”

  王一博眼眶一红,上前将肖战抱住,低声闷闷道,“战哥,对不起。今后我再不会做让你失望的事了。”

  肖战被他抱在怀里,眼睛看着那画布上被细碎阳光照得粼粼的波光,笑容里似乎也有融融的暖意,“我并不失望,自从遇到你,我就遇着希望了。”

  他为这幅画收了尾,补上了那个迟来却终会来的人。

  蓝天,白云,海边,沙滩。赤着脚的两个人,一只懒洋洋的短腿猫。

  他想过的日子不过就是这样而已。







下一棒:@小徐tk 


评论(107)

热度(168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